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破获三宗大型走私香烟案件并检获约一亿六千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
  香港海关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破获三宗大型走私香烟案件,在粉岭、元朗、屯门和青衣检获共约五千七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亿六千万元,应课税值约一亿一千万元。

  海关人员七月二十三日在粉岭坪輋进行反私烟行动,在一个铁皮场的一个四十呎货柜内检获约一千一百万支怀疑私烟。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七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分别搜查元朗一个货柜场、屯门一个停车场和青衣两个停车场,发现四个四十呎和一个二十呎货柜内藏有怀疑私烟,检获量共约四千六百万支。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两名分别三十五岁和三十六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六个怀疑涉案的货柜。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连同是次行动中检获的怀疑私烟,截至七月三十一日,海关今年检获约三亿三千四百万支怀疑私烟,较去年同期数字上升约百分之三十七。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提醒市民,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破获三宗大型走私香烟案件,在粉岭、元朗、屯门和青衣检获共约五千七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亿六千万元,应课税值约一亿一千万元。图示检获的怀疑私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