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岁以下幼童今起接种新冠疫苗(附图/短片)
*********************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到土瓜湾一间幼稚园暨幼儿中心,视察幼童接种疫苗,并呼吁家长尽早为子女安排接种新冠疫苗。
 
  该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是科兴疫苗接种年龄调低至六个月后,首间透过外展服务为幼童接种疫苗的处所。

  她之后亦到观塘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约15名三岁以下幼童在该中心接种疫苗。

  杨何蓓茵表示,政府会继续增加接种点,以方便市民早日接种疫苗。卫生署辖下母婴健康院亦正筹备于八月中旬起,为年龄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在接受已预约的常规服务时(如「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同时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

  她补充,为让幼童在更轻松的环境接种疫苗,五间提供科兴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已把部分接种间改装为贴有动物卡通图片、专为幼童设计的接种间,并同时加设母乳喂哺间和换尿片间,方便家长有需要时使用。

  家长或监护人亦可透过网上预约系统(booking.covidvaccine.gov.hk),为幼童预约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科兴疫苗。家长亦可选择透过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逾千间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免费接种科兴疫苗。

  幼童接种疫苗当日,家长须出示幼童的出生证明书正本,并携同已签妥的家长同意书。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在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Consent_Form_for_COVID19_Vaccination_CHI.pdf)下载,并由家长/监护人亲自陪同前往接种疫苗。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到土瓜湾一间幼稚园暨幼儿中心,视察幼童接种疫苗,并呼吁家长尽早为子女安排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左二)陪同该校学生(右二)接种科兴疫苗。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到观塘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图示一名十个月大的婴儿接种新冠疫苗,杨何蓓茵(右一)在旁陪伴。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到土瓜湾一间幼稚园暨幼儿中心,视察幼童接种疫苗,并呼吁家长尽早为子女安排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左二)陪同该校学生(右二)接种科兴疫苗。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到土瓜湾一间幼稚园暨幼儿中心,视察幼童接种疫苗,并呼吁家长尽早为子女安排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后排右三)、校长卢笑贤(后排中)、提供到校外展接种服务的医疗团队和今日接种了科兴疫苗的学生及其家人合照,一同支持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左二)今日(八月四日)到观塘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鼓励小朋友接种新冠疫苗。旁为观塘区议会主席柯创盛(左一)和九龙妇女联会主席苏丽珍(左三)。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为让幼童在更轻松的环境接种疫苗,五间提供科兴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部分接种间已改装为贴有动物卡通图片、专为幼童设计的接种间。图为观塘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儿童接种间。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为让幼童在更轻松的环境接种疫苗,五间提供科兴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部分接种间已改装为贴有动物卡通图片、专为幼童设计的接种间。图示观塘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加设的换尿片间,方便家长有需要时使用。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为让幼童在更轻松的环境接种疫苗,五间提供科兴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部分接种间已改装为贴有动物卡通图片、专为幼童设计的接种间。图示观塘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加设的母乳喂哺间,方便家长有需要时使用。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今日(八月四日)开始可接种科兴疫苗。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到观塘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图示杨何蓓茵(后排右五)与民政事务总署和观塘民政事务处代表、地区人士和家长一起支持接种新冠疫苗。

网上广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幼儿园视察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观塘视察儿童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