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检控周加强公众对刑事司法制度的认识(附图)
*********************
  2022年检控周今日(八月三日)展开。这项活动的主题为「秉行公义.坚守法治」,旨在加强公众人士对法治及香港刑事司法制度的认识。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活动的开幕礼表示,律政司的所有检控决定均是按法律、证据和《检控守则》作出。检控人员不会考虑亦不会受任何不相关的因素影响,例如政治或个人利益、媒体或公众对决定可能产生的反应,以及检控人员的个人感受或信念。

  刑事检控专员杨美琪在同一场合发言时亦强调独立检控权的重要性,并指出《基本法》第六十三条订明律政司主管刑事检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她表示律政司的检控人员会继续无畏无惧地伸张公义、坚守法治。

  八月四日至十日期间,律政司将会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法庭参观、简介会和模拟法庭,以提高公众人士对刑事检控工作的认识。

  律政司亦就检控周举办了法律问答比赛和标志创作比赛。这两项活动的颁奖仪式于今日的开幕礼举行。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三日)在2022年检控周开幕礼致辞。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左二)和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二)今日(八月三日)与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杜淦堃资深大律师(左一)和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右一)在2022年检控周开幕礼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