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二年(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将于八月七日向636万名市民发放消费券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三日)表示,根据二○二二年(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获核实资格的约636万名市民将于星期日(八月七日)获分期发放消费券。
   
  当中有约621万名市民会在第二阶段获分期发放5,000元消费券,他们包括(一)在今年四月已获发第一阶段消费券,并符合第二阶段相关资格准则的现有登记人,以及(二)透过不同优才、专业人士及企业家入境计划等来港居住,以及来港升学的合资格新登记人。这些人士将于八月七日获发的第一期消费券额为2,000元。
   
  至于约15万名符合有关资格准则的新登记香港永久性居民或新来港人士,他们会分期获发10,000元消费券,在八月七日获发的第一期券额为3,000元。
   
  使用不同储值支付工具收取消费券的分期安排及发放时间表列载于附件一及二。
   
  政府已透过特定电话号码(6059 1120),向按六月十三日公布的资格准则完成审核的登记人发出审核结果短讯通知。发言人特别提醒市民查看短讯,市民亦可透过热线18 5000的语音系统,查询其资格审核结果和将获发的券额。
   
  被通知为不符合计划资格准则的登记人,如有异议,可在收到相关短讯通知后14天内以书面提出覆检申请,详情可浏覧计划网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tc/faqs.html#G1)。截至八月一日,秘书处共收到约15万8千宗覆检申请(剔除了重覆申请),这些申请主要来自早前曾以「永久性地离开香港」为由作出法定声明以提早提取强制性公积金或职业退休计划下利益的市民。当中约10万4千宗申请覆检成功,有关登记人资格获核实并已获发相关短讯通知,这些人士会同于八月七日获发放消费券。至于其余覆检个案,秘书处仍在处理,包括查核申请人提交的资料,或待申请人提交进一步资料后再作处理。秘书处会致力在收到申请后六星期内以短讯通知覆检结果,其中覆检成功的登记人最快可于八月十六日收取第一期消费券。
   
  ​​在计划登记期内,剔除重复登记/申请,秘书处合共收到约29万个新登记及26万个更改储值支付工具帐户的申请。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