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龙潮州公会创会75周年钻禧晚宴致辞全文(附图/短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八月二日)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龙潮州公会创会75周年钻禧晚宴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吴宏斌主席(香港九龙潮州公会会董会主席)、周厚立首席会长(香港九龙潮州公会会董会首席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今晚的盛会,和大家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以及香港九龙潮州公会成立75周年钻禧之喜。
   
  潮籍社群是香港的中流砥柱,潮州人勤奋拼搏,爱国爱乡,致力建设社会,服务社群。香港九龙潮州公会创立于一九四七年,75年来秉持「兴学育才、扶贫济困、促进工商、敬恭桑梓」的宗旨,团结潮籍乡亲,担当潮港之间的重要桥梁,在商贸、教育、文化等方面促进相互交流和合作,同时全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促进香港社会繁荣稳定,建树良多。
   
  此外,香港九龙潮州公会一向热心公益,关爱社区,尤其在香港应对新冠疫情期间,一直作为政府的坚实伙伴,开展和参与各项抗疫工作,包括捐赠抗疫物资给有需要人士,帮助弱势社群渡过难关,并举办疫苗接种活动,协助为社区建立防疫屏障。公会以至香港其他同乡社团,齐心发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为我们的抗疫工作注入源源不绝的信心和力量。
   
  至于在青年发展方面,香港九龙潮州公会亦不遗余力,多年来致力培育具备国家观念、品学兼优的下一代,启发年青人认清志向、发挥所长、实现理想。公会更特别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广纳抱有志向的潮籍青年,通过举办地区探访、考察交流等活动,鼓励他们关怀社区、贡献香港。
   
  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跨过重重挑战,成功实践「一国两制」这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七一」的重要讲话中对香港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确立「一国两制」是经过实践反覆检验的好制度,符合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门根本利益,必须长期坚持。本届政府定必继往开来,贯彻习主席所提出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带领香港社会各界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九龙潮州公会根深叶茂、人才辈出,我深信公会定必承先启后,继续与政府携手并肩,加强凝聚潮人力量,促进潮港两地蓬勃发展,同时培育更多青年人才,凝聚和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在建设更美好香港的同时,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我祝愿潮港两地欣欣向荣,香港九龙潮州公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多谢大家。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八月二日)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龙潮州公会创会75周年钻禧晚宴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八月二日)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龙潮州公会创会75周年钻禧晚宴。图示陈国基(右八)、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八)、香港九龙潮州公会会董会主席吴宏斌博士(右九)、香港九龙潮州公会会董会首席会长周厚立(中)、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左四)、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九)、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六)、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右七)、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七)、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右三)、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右四)、海关关长何珮珊(左二)和其他嘉宾主持切饼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暨香港九龙潮州公会创会75周年钻禧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