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屋委员会及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委员到访房委会非住宅设施(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及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的委员今日(八月二日)到访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
 
  各委员首先参观观塘翠屏(北)邨内由非住宅设施改建而成的住宅单位,改建后单位的面积约由31至37平方米不等。委员欣悉房屋署人员努力不懈透过不同方案解决改建过程中所遇到的技术困难。该屋邨为「租者置其屋计划」下出售的屋邨(租置计划屋邨),并已成立业主立案法团(法团)管理屋邨公用地方和设施。故此,亦须与法团协商改动公用地方的排水喉管、供电设备等,为改建后的住宅单位提供所需的屋宇装备等设施。
 
  房屋署发言人表示:「房屋署感谢法团的配合,使改建工程得以完成,改建而成的公屋单位将会编配予合资格的公屋申请人。房屋署将继续研究把公屋住宅大厦内合适的空间改建为住宅或其他用途的可行性,以期更善用资源。」
 
  委员随后前往沙田参观位于另一租置计划屋邨博康邨的博康街市。街市于一九八二年启用,为与时俱进及优化营商及购物环境,房屋署较早前为街市进行了一系列改善工程,包括加装空调系统、重新设计街市布局,以及提升和翻新各项设施。街市改善工程于今年五月起分阶段完成,共提供49个档位。除原有档户和行业组合外,亦引入其他行业,包括提供堂食及外卖服务的熟食档,以吸引人流和增加街市的竞争力。工程完成后,街市变得更美观,档位种类更多,而且购物环境更舒适。
 
  发言人说:「工程期间,房屋署人员与街市档户、博康邨法团和其他持份者保持紧密沟通,透过不同方案解决改善工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包括物色适当位置设立临时档位,让档户能在工程期间继续营业,以及实施严格的工地管理措施以减低工程对居民及档户的影响。」
 
  最后,委员视察位于深水埗的海达邨,了解该屋邨商业设施的现代化设计、布局及行业组合。屋邨合共提供九间商铺和一个整体承租街市,总面积约达4 300平方米。商铺经营的行业包括中式酒楼、超级市场、快餐店、便利店、制饼店、教育及文化中心及洗衣店等,而整体承租街市共有90个档位,售卖乾湿货品及熟食。商铺及街市于二○二一年起陆续开业,为居民提供一般日常所需。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及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委员今日(八月二日)到访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主席刘诗韵(右一)及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聆听房屋署人员讲解观塘翠屏(北)邨内由非住宅设施改建成住宅单位的情况。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及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委员今日(八月二日)到访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主席刘诗韵(右二)及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参观进行改善工程后的沙田博康街巿。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及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委员今日(八月二日)到访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主席刘诗韵(中)及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到访沙田博康邨了解街巿改善工程。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及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委员今日(八月二日)到访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主席刘诗韵(左一)及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参观深水埗海达邨街巿。屋邨合共提供九间商铺和一个整体承租街市。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及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委员今日(八月二日)到访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房屋署人员向小组委员会主席刘诗韵(左二)及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介绍深水埗海达邨的长跨度行人天桥。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及辖下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委员今日(八月二日)到访房委会的非住宅设施。图示小组委员会主席刘诗韵(前排左三)及房委会/小组委员会委员参观在深水埗海达邨长跨度行人天桥上的立体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