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悉尼经贸办在奥克兰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今日(八月二日)于新西兰奥克兰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在酒会透过视像致辞时表示,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和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发展为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城市,并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无限机遇。

  丘应桦说:「我们会巩固竞争优势,并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和法律中心的地位,同时全面致力发展我们的四大新兴领域,即创新科技、航空、知识产权贸易和发展成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就香港与新西兰长久以来的合作关系,丘应桦指出,新西兰是首个与香港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外地经济体。尽管经历疫情,去年香港与新西兰的商品贸易总额达20亿新西兰元,较二○二○年增长10.7%。丘应桦补充,香港期待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定》),与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协定》成员共同推动经济发展。

  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致欢迎辞时表示,二十五周年庆祝主题「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标志着香港在「一国两制」伟大构想下的骄人成就及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林美仪期待未来继续说好香港故事。

  林美仪补充:「随着我们继续发挥独有优势,提升香港的国际定位,并进一步加强与祖国的联系,未来定会有更多精彩的香港故事。」

  是次酒会为悉尼经贸办在新西兰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重点活动,超过130名来自政商界、传媒、学术界和社区团体的嘉宾及政府代表出席,当中包括中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大使王小龙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为展现香港流行文化,悉尼经贸办在酒会安排精彩的歌唱表演。

  有关悉尼经贸办的其他庆祝活动,请浏览: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八月二日)于新西兰奥克兰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透过视像致辞,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和香港与新西兰在经贸关系方面的最新发展。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美仪今日(八月二日)于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酒会致欢迎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今日(八月二日)于新西兰奥克兰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左起)香港新西兰商会副主席Martin Abert、香港旅游发展局澳洲、新西兰及南太平洋总监Karen MacMillan、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中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纽埃)大使王小龙、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和投资推广署悉尼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Luca De Leonardis主持祝酒仪式。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八月二日)于新西兰奥克兰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超过130名来自政商界、传媒、学术界和社区团体的嘉宾及政府部门代表出席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