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注册处发表七月份统计数字
**************
  土地注册处今日(八月二日)发表二○二二年七月份统计数字。

土地注册
————

* 七月份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4,997份(较六月份下跌20.6%,与去年七月比较,亦下跌49.8%)

* 以十二个月移动平均数计算,七月份的楼宇买卖合约数字为6,139份(较六月份下跌6.3%,与去年七月比较,亦下跌21.0%)

* 七月份的楼宇买卖合约总值419亿元(较六月份下跌21.1%,与去年七月比较,亦下跌55.4%)

* 上述买卖合约中,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占3,671份(较六月份下跌23.9%,与去年七月比较,亦下跌51.6%)

* 七月份的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总值339亿元(较六月份下跌25.0%,与去年七月比较,亦下跌56.9%)

  住宅楼宇买卖的统计数字并不包括居者有其屋、私人机构参建居屋、租者置其屋等计划下的住宅买卖,除非有关单位转售限制期届满并已补偿差价。

  土地注册处同时公布过去十二个月内楼宇买卖合约的数字、每年楼宇买卖合约升降趋势图,以及住宅楼宇买卖的分项数字。

  由于土地文件或会于交易日后三十天内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以上的注册数字一般显示对上一个月的物业交易数字。

土地查册
————

* 七月份市民查册的次数共433,661次(较六月份下跌2.6%,与去年七月比较,亦下跌18.2%)

  查册的统计数字是包括市民透过柜位查册服务、自助查册终端机及「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进行的查册次数。
 
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