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公布经入院筛查或检测发现的阳性病人个案及院内感染群组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今日(七月三十日)公布2019冠状病毒病院内病人经入院筛查或检测呈阳性以致有病人或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及院内感染个案∶

  以下为公立医院病人经入院筛查或检测呈阳性以致有病人或职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个案统计:
 
医院/诊所 检测呈阳性病人数目 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病人数目 未有佩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而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职员数目
玛嘉烈医院 3 4 -
北区医院 2 2 -
青山医院 1 7 -

  另外,玛嘉烈医院内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94岁男病人于七月二十六日经检测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其后医院于七月二十七日经接触追踪调查,发现曾与该病人入住同一病房的一名65岁男病人确诊,并已在七月二十八日公布该两宗个案。医院展开接触追踪调查,再发现与该名65岁男病人同病房的三名内科及老人科男病人(年龄64至82岁)及一名在该病房工作的护士学生自七月二十八日起先后确诊。该确诊护士学生情况稳定,而五名病人正接受隔离治疗,全部情况稳定。

  葵涌医院一个续护病房亦有一名员工于七月二十日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同一病房随后再多三名女病人(年龄52至59岁)确诊。医院正调查四宗个案的关连。有关确诊病人已转送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而该名确诊员工亦情况稳定。同病房有两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医院会安排该病房所有病人及员工进行病毒检测。

  有关病房已停止接收新症及探访安排,并已彻底清洁消毒。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员工及病人的健康情况,并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沟通,跟进最新情况。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