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回应传媒查询检疫人士短暂离开检疫地点的机制
**************************
  ​就传媒查询有关家属欲尽快探望一名在演唱会期间受重伤人士的安排,医务卫生局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回应如下:
   
  一般而言,根据现行入境检疫措施,所有入境人士除非获得豁免均必须接受检疫。如有特殊情况,卫生署的获授权人员可以批准受检疫人士短暂离开检疫地点,探望危重的亲属等。受检疫人士须提供相关证明文件,例如医院信函等。在评估受检疫人士的申请时,卫生署会考虑该申请对公共卫生带来的风险。受检疫人士如到访医院亦需先得到医院负责人批准。
   
  医务卫生局得悉该名伤者的家属身处海外,正准备回港探望伤者,并已与相关联系人取得联络。据我们与相关人士了解,伤者家属已顺利预约到港航班及指定检疫酒店房间。我们会尽力按照现行机制提供协助,让家属在抵港后完成必须的入境检疫程序,包括取得阴性检测结果及检疫令后,尽快到医院探望伤者。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