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大湾区卫视、珠江之声开播暨「视听中国.香江故事」展播活动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大湾区卫视、珠江之声开播暨「视听中国.香江故事」展播活动启动仪式的视像致辞:

乐玉成副局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卢新宁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建文部长(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此时此刻,大湾区卫视、珠江之声开播,和「视听中国.香江故事」视听作品展播,让香港观众全方位地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也让内地观众多角度认识香港的最新发展、独特魅力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成就。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一直支持香港与内地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频道频率协调和技术发展,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支持香港与内地媒体机构不断深化人员交流、节目合作、技术创新和融合发展,推动香港与内地广电视听产业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

  当前,香港正处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要达到同为香港开新篇,建设更美好的香港,香港需要与内地有更紧密的文化交流。特区政府将继续支持香港与内地广电视听交流合作,促进业界在视听技术研发应用和媒体融合方面加强创新合作,更好发挥媒体桥梁作用,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未来五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香港将继续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国际竞争力。我鼓励香港和内地同胞携手奋进,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丰硕成果,共创「一国两制」更辉煌成就,一同谱写香港发展新篇章!

  预祝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7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大湾区卫视、珠江之声开播暨「视听中国.香江故事」展播活动启动仪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