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于日本东京举行晚宴,与约二百位嘉宾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胡钜华向来自日本政经商界、学术界、传媒及民间团体的嘉宾致辞,介绍香港过去二十五年在各领域的发展。
 
  胡钜华说:「通过实施没有先例的『一国两制』及中央政府多年来的支持,香港跃升为亚洲主要的国际级城市。我们是全球最自由开放和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亦被列为全球三大环球金融中心和全球三大接收外国直接投资的地方之一,以及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
 
  他指出,除了贯切落实「一国两制」外,香港会继续致力提升其独特优势,并把握国家发展战略所带来的机遇。
 
  他说:「香港和日本多年来在多方面关系密切。我们十分重视这伙伴关系,并有信心我们在贸易、商务、旅游和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关系会更趋紧密。」他亦鼓励日本业界伙拍香港,以开拓中国内地,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商机。
 
  晚宴是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在日本举行的连串活动之一。晚宴的各种安排展示香港特色及香港和日本的紧密关系,当中包括由主厨精心设计的菜单利用了日本食材,并糅合中式及西式的烹调方法。此外,晚宴上提供了香港为家的国际航空公司──国泰航空所酿制的Betsy手工啤酒,以及展示由小原流设计的日式花艺装置。
 
  香港舞团R&T(Rhythm & Tempo)和香港青年协会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在香港为晚宴现场呈献踢躂舞及无伴奏合唱表演,展现香港的多元文化才艺。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胡钜华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上致辞。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胡钜华(左)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孔铉佑(中)和候任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代表欧慧心(右)祝酒。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于日本东京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胡钜华(左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孔铉佑(中)、候任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代表欧慧心(右五)和出席的日本国会议员合照。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于日本东京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通过全息投影技术,舞团R&T(Rhythm & Tempo)在香港为晚宴现场呈献踢躂舞表演。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七月二十九日)于日本东京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通过全息投影技术,香港青年协会今日在香港为晚宴现场呈献无伴奏合唱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