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推出「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继二○二○年的「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展览后,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于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德宝电影公司(德宝)在八、九十年代与两大电影公司嘉禾、新艺城鼎足而立。德宝作品主题多元化,开拓了当时商业电影以外的电影种类。是次展览将以人物为切入点,重点探讨德宝的卓越制作团队,以及他们的贡献。
 
  展览以四十多位德宝幕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口述历史访问作为基础,带领参观人士认识当时德宝的营运架构、制作方针和创作氛围;受访人数为历年资料馆展览之冠,包括多位顶尖级知名电影人如洪金宝、岑建勋、杨紫琼、袁和平、张艾嘉、吴耀汉、叶童和钱嘉乐等。透过受访者的自身回忆,让德宝鲜为人知的历史面貌得以被重塑。为配合这些访谈片段,场内同时展出甚少曝光的剧照、剧本及奖座等。  
 
  此外,参观人士可进入「沉浸式试片室」,透过特别剪辑及投影技术,亲身体验及感受德宝电影的虚拟世界。展览另设专区以录像形式解构张艾嘉执导的《最爱》(1986)和张婉婷执导的《秋天的童话》(1987),根据二人捐赠的剧本,把每句对白对照每个幕后故事,细说其经典场面的拍摄历程。现场更设有《秋天的童话》主角曾使用的旧款投币式电话,供参观人士拍照留念。
 
  为配合展览,资料馆将于十月至明年二月每月举行一场座谈会,讲者包括吴俊雄博士、叶广俭、陈嘉上、陈庆嘉、舒琪、袁永康、何思颖、乔奕思、潘恒生和周荔娆。座谈会以粤语主讲,座位先到先得。
 
  展览和座谈会均免费入场。有关详情,请致电2739 2139或浏览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e-dnb.html
 
  为了让观衆可再次重温德宝的作品,资料馆明日(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多部德宝影片。各影片票价45元,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节目详情和优惠,请致电2739 2139或浏览网页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dnb.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人士在进入香港电影资料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香港电影资料馆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由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重点探讨德宝电影公司的卓越制作团队及他们的贡献。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由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展览以多位德宝工作人员的口述历史访问作为基础。图示得宝电影演出片段。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由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重点探讨德宝电影公司的卓越制作团队及他们的贡献。图示德宝年历卡。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由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重点探讨德宝电影公司的卓越制作团队及他们的贡献。图示电影奖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由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重点探讨德宝电影公司的卓越制作团队及他们的贡献。图示「沉浸式试片室」,参观人士可透过特别剪辑及投影技术,亲身体验及感受德宝电影的虚拟世界。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由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图示一段录像,把《最爱》的剧本对白对照幕后故事,细说其经典场面的拍摄历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由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二日,在资料馆展览厅举办「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重点探讨德宝电影公司的卓越制作团队及他们的贡献。图示《秋天的童话》中主角用过的旧款投币式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