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出席香港资讯科技商会智慧共创ICT暨成立四十周年晚宴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香港资讯科技商会智慧共创ICT暨成立四十周年晚宴的致辞:
 
Alex(香港资讯科技商会会长钟孝扬)、各位嘉宾、各位业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出席香港资讯科技商会的智慧共创ICT暨成立四十周年晚宴。
   
  多年来,香港资讯科技商会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香港的科技行业发展,并且通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为业内人士提供交流的机会,促进香港与内地和国际间的科技合作。此外,商会作为被誉为「资讯科技界奥林匹克」的环球资讯及通讯科技卓越成就奖在香港的唯一认可提名机构,负责推荐优秀的香港企业竞逐这项殊荣,协助香港在国际舞台中展现香港科技的雄厚实力。
   
  科研投入向来是创科发展的关键。特区政府致力强化我们基础科研的优势,并且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现在已经有28所研发实验室获选进驻,聚焦医疗科技,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平台汇聚七间本地院校和研发机构,以及30多间来自全球11个经济体的顶尖院校和研发机构,为香港发展成为环球科研合作中心注入新动力。
   
  此外,我们正全力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科园发展,以期与深圳科创园区共同实现「一河两岸」的「一区两园」。项目除了能够深化香港和深圳的研发合作,更能够实现两地的优势互补、提升创科力量,引领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政府正在计划以前所未有的「香港速度」,推进河套地区港深创科园早日投入营运。
   
  国家主席习近平七月一日在香港出席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到香港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勉励我们「背靠祖国、联通世界,这是香港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香港的创科发展得到中央的明确支持和肯定,「苏州过后无艇搭」,本届政府必定会把握国家发展的重大机遇,继往开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香港所长,为国家科创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也是香港创科发展的黄金时期。ICT(资讯及通讯科技)的蓬勃发展是香港下一步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依靠,为建设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我期待与各位并肩努力,携手推动香港创科快速发展,同为香港开新篇。最后,我衷心祝愿商会会务蒸蒸日上,百尺竿头,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