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东京揭幕展示香港文化和城市面貌(附图)
******************************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东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东京举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缩模型。

  这些微型艺术品由超过100名香港微型艺术家、建筑模型师和动画师所组成的团队创作,分「今昔」、「美食」、「传统」和「节庆」四个主题,展现香港的独特文化、传统习俗、城市面貌及生活点滴,重点作品包括首次在海外展出的香港著名维多利亚港1∶750微缩模型。其他作品有重建前的观塘裕民坊、戏曲中心、戏棚、大澳水乡棚映、长洲太平清醮,以及一些香港旧街和传统店铺等。此外,部分作品利用扩增实境技术,加入与参观者互动的元素。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胡钜华指出,他希望这些微缩模型能让日本民众体验香港回归二十五年以来的发展。

  他説:「是次展览不但展示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独特魅力,亦显示香港是一个东西荟萃、充满创意和特色的城市。」
                                                                                      
  展览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并获香港旅游发展局和国泰航空公司支持,旨在向日本民众推广香港的独特文化,吸引他们到香港旅游。展览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在日本举行的连串活动之一。

  展览在毗邻东京站的商业大厦KITTE举行,展期至八月七日,其间将于周末举行微缩模型制作示范,以促进香港和日本两地的文化交流。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东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东京举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缩模型。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东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东京举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缩模型。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东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东京举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缩模型。图示维多利亚港的微缩模型。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东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东京举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缩模型。图示重建前的观塘裕民坊的微缩模型。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东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东京举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缩模型。图示兰桂坊的微缩模型。
「『细看香港』微型艺术展@东京2022」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起在日本东京举行,展出40件展示香港特色和活力的微缩模型。图示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胡钜华(中)与候任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代表欧慧心(左一)、香港旅游发展局日本地区主管堀和典(右二)、国泰航空东北亚地区总经理秦再康(右一)及快乐微型艺术会会长潘丽琼(左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