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廉政公署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主席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陈智思为廉政公署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主席及以其担任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主席的身分为贪污问题谘询委员会的当然委员。有关任期由今日起生效,至二○二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陈智思现时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以及授勋及非官守太平绅士遴选委员会成员。
 
  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负责监察廉政公署的调查工作。委员会审议廉政公署接获的投诉及进行的调查,以确保这些投诉和调查工作能有效和迅速地获得处理。委员会亦会就廉政专员发出搜查令、疑犯获保释超过六个月,以及历时超过一年或需要大量资源的调查个案作出审查。
 
  贪污问题谘询委员会就任何有关香港的贪污问题向廉政专员作出建议,并会监察廉政公署在执行职务、人手编制及行政事务方面的政策。

  政府感谢现为律政司司长的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前主席林定国对上述委员会作出的宝贵贡献。

  上述两个廉政公署谘询委员会的最新非官方成员名单载于附件。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