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推出辅助电子平台「2019冠状病毒病电子医学监察系统」试行计划
**********************************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表示,为进一步便利抵港人士于指定检疫酒店进行检疫期间的自我监测安排,署方推出辅助电子平台「2019冠状病毒病电子医学监察系统」试行计划,入住指定检疫酒店的抵港人士可按其意愿选择透过试行系统登记快速抗原测试结果和个人健康状况。

  现时,曾在台湾或海外地区逗留的人士在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期间,须每天接受快速抗原检测及自我监测身体状况,并使用酒店提供的纸本健康检查纪录表作纪录。如抵港人士出现病征或快速抗原检测呈阳性,酒店会通知卫生署作相关跟进。

  为提供一个更便捷的电子模式供抵港人士作相关申报,以及让卫生防护中心能更准确掌握抵港人士检疫期间状况,中心早前设计「2019冠状病毒病电子医学监察系统」辅助电子平台,并展开试行计划。由七月二十四日开始抵港并入住指定检疫酒店的人士会收到手机短讯,邀请他们使用短讯提供的连结登入系统,于检疫期间每天上载相关资料,包括个人联络资料、快速抗原测试结果,以及个人健康状况(包括体温纪录及其他病征)。截至昨日(七月二十六日),署方已向约一万名入住指定检疫酒店的抵港人士发出短讯邀请,当中约五千人选择登入系统。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以试行计划推出系统旨在测试相关辅助平台能否更有效地协助当局监测抵港人士的状况和提供适切跟进,以及适时提醒抵港检疫人士进行快速抗原检测及自我监测身体状况。发言人强调,署方旨在提供另一便捷形式供抵港人士记录其健康状况,他们仍可选择沿用纸本纪录作申报。

  卫生署会分析试行计划期间收集的数据、系统的使用情况和相关系统的承受能力,决定是否全面推行计划。在试行计划推行期间,指定检疫酒店仍须根据现行安排,继续收集抵港人士的健康监测资料、向署方提交阳性检测结果人士的名单,以及提醒未进行快速测试的人士。

  ​政府会继续适时优化对抵港人士实施的检疫及检测措施,更精准地落实严谨的「外防输入」措施,同时改善从海外地区抵港人士的检疫安排,利便对社会经济复常必要的人员往来。
 
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