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承诺向世界说好香港故事(附图/短片)
**********************
  ​《香港志》首册英文版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礼宾府举行出版典礼。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典礼致辞时表示,香港故事其中重要的一章是与祖国联系、与国际联通的故事,特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向全世界说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指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七月一日的重要讲话中提到「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继续保持高度自由开放、同国际规则顺畅衔接的优势,在构建我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中发挥着重要功能」,充分肯定香港与世界市场紧密联系的利好条件和独特优势。
   
  李家超说:「这不单意味我们须继续增强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以及法律和调解服务的区域枢纽的传统优势,也意味我们在其他领域的实力也该得到提升,例如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具重要意义的新领域。」
   
  他续说,阅读《香港志》不仅可以加深对国家历史的认识和赏析,也可以加深了解香港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参与和无限机遇。
   
  他说:「在庆祝特区成立25周年之时,《香港志》首册英文版的出版正好是讲述香港成功故事的新能量。」
   
  「在我们面前有很多激动人心的故事,我期待着跟大家一同经历,正如我在行政长官竞选口号所说:『同』为香港开新篇。」
   
  特区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地方志中心编纂《香港志》,尤以其叙述史实、不作诠释的编辑原则,全面、系统化及客观地记录香港历史和传承。《香港志》两册中文版:《总述‧大事记》和《香港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志》早前经已出版,约36万字、长约800页的英文版《总述‧大事记》(Overview & Chronology)则今日与读者见面。
   
  李家超感谢香港地方志中心以专业精神和热情投入这浩瀚的修志项目中,亦感谢参与的主编、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机构的竭心尽力。
 
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志》首册英文版出版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志》首册英文版出版典礼。图示(前排左四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李家超、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李江舟、香港地方志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陈智思和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志》首册英文版出版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