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明爱荃湾社区中心与基层家庭会面(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明爱荃湾社区中心,与住在「劏房」的基层家庭家长和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对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看法,包括如何通过先导计划协助来自弱势社群的初中学生在社会向上流动。
 
  陈国基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陪同下,首先听取香港明爱助理总裁麦冠达神父、社会工作服务部长黎永开及其他同事介绍明爱荃湾社区中心的运作。该中心由政府资助,服务包括推动「劏房」住户等基层社群的发展及改善其住屋环境、提供课余托管服务等。陈国基欣悉中心提供图书馆、自修室、烹饪室、活动室、社区会堂等设施供居住环境欠佳(包括居于「劏房」)的基层家庭家长和学生使用,延展他们的生活空间。
 
  陈国基接着与来自数个住在「劏房」的基层家庭家长和学生倾谈,了解其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对本届政府如何扶助基层家庭学生发展所长的意见,例如提供更多学习空间、语言学习班和课外活动等。他亦介绍由他领导的跨局、跨部门行动小组正在制订计划以助来自弱势社群(尤其是居于「劏房」)的初中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积极向上流动的构思,并欣悉出席者对于计划反应正面。
 
  陈国基表示:「今日的探访活动让我们加深了解现时社福界在前线支援基层社群、促进他们身心发展的工作,以及基层家庭的家长和学生对本届政府如何精准扶贫的想法。政府会继续因应不同的弱势社群的情况和需要,制订并完善扶贫政策及措施,尤其是培育基层家庭的下一代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和自力更生。」
 
  「针对来自弱势社群、尤其是居于『劏房』的初中学生方面,由我领导的行动小组正全力制订计划,涵盖『师友配对』、『个人发展规划』和『财政支援』三大元素,以助学员扩阔视野,加强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观,为自己未来定下目标。第一期将设2 000个名额,为期一年。我们会继续推进官、商、民合作,与商界、学校和地区团体等不同持份者沟通以集思广益,争取在八月内公布计划细节,随后启动友师和学员招募工作。」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左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明爱荃湾社区中心,听取香港明爱的代表介绍中心向基层家庭提供的不同设施和服务。他们身处该中心的烹饪室。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一)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右二)陪同下,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明爱荃湾社区中心,听取香港明爱的代表介绍中心向基层家庭提供的不同设施和服务。他们身处该中心的自修室。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二)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前排右二)陪同下,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明爱荃湾社区中心,听取香港明爱的代表介绍中心向基层家庭提供的不同设施和服务,包括派发日常用品。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左)陪同下,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明爱荃湾社区中心,与来自数个基层家庭的家长和学生倾谈,了解其生活状况,以及他们对本届政府如何扶助基层家庭学生发展所长的意见。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到访明爱荃湾社区中心与基层家庭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