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召开第二次会议(附图)
********************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主持「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工作组一致通过在八月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全港清洁运动,并审议各部门提交的行动纲领,包括加大日常清洁工作的力度,以及清除各区卫生和街道管理的黑点。
 
  卓永兴说:「各部门总共提交约4 000个会加强日常清洁力度的地点,以及约600个会着力清除的卫生和街道管理黑点。大家迅速起动,主动在各自范畴建议展开大规模的部门以至跨部门清洁行动,充分体现各部门为市民缔造良好生活环境、切实排解民生忧难的决心,实在令人鼓舞和激赏。」
 
  他续说:「各部门亦向工作组提交多个跨领域、未有改善机制的环境卫生和街道管理问题。工作组已就楼宇渗水、垃圾屋、鼠患等跨部门的『老、大、难』问题进行研究,以期尽快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建立『标准运作模式』供各区恒常化执行。」
 
  出席今日会议的高层人员包括环境及生态局局长和两位常任秘书长,以及渔农自然护理署、屋宇署、渠务署、食物环境卫生署、香港警务处、路政署、民政事务总署、政府新闻处、海事处、香港电台和运输署11个部门的首长。房屋署、地政总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亦派出副部门首长出席。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右)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主持「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