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为抗疫同事打气并呼吁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青衣青泰苑通泰阁,为在该处执行「围封强检」行动的公务员事务局同事打气,并鼓励居民适时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约80名来自不同职系的人员一同参与今次的「围封强检」行动,安排受检居民分批采样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并为希望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预约登记。

  杨何蓓茵表示:「近来每日的新增确诊数字以数千宗计,市民特别是长者和小童应从速接种合适剂次的新冠疫苗,加强保护力,以减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现时,还有三成80岁或以上的长者和超过两成三至十一岁的小童完全未接种任何新冠疫苗,最近流行的变异病毒株传染力更强,家人为长者和小童设想,应尽快安排他们接种疫苗。各疫苗接种点都可提供大量接种名额,到任何一个接种点也可以得到便捷的服务。家人也应为已接种第一或第二剂疫苗的长者和小童依时接种余下的剂次。」

  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途径包括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医院管理局的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以及提供科兴疫苗的私家医生和诊所和提供复必泰疫苗的私营医护机构服务地点等。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地点如下:

为三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科兴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北角渣华道体育馆
佐敦官涌体育馆
沙田源禾路体育馆
观塘创纪之城5期
长沙湾香港纱厂
  
为十二岁或以上人士提供复必泰疫苗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
西营盘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
旺角界限街体育馆
西湾河体育馆
观塘晓光街体育馆
荔枝角公园体育馆
元朗体育馆
葵涌林士德体育馆
港铁青衣站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不设「即日筹」)
铜锣湾礼顿中心卫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不设「即日筹」)
黄竹坑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逢星期一、三及五;不设「即日筹」)
上水广场(17楼)短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为五岁至十一岁儿童提供复必泰疫苗的接种中心 (不设「即日筹」)
—————————————————————
九龙湾香港儿童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黄竹坑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逢星期二、四、六及日)
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
葵涌林士德体育馆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开始在青衣青泰苑通泰阁执行「围封强检」行动。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右)为同事打气。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开始在青衣青泰苑通泰阁执行「围封强检」行动。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右)及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右二)了解为受检居民准备的食物包。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开始在青衣青泰苑通泰阁执行「围封强检」行动。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右)在大厦内通知住户前往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