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通投诉组公布二○二二年第一季度报告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岀:
     
  交通谘询委员会辖下的交通投诉组在二○二二年第一季共接获5 677宗投诉及建议,当中纯粹提出建议的有311宗。
   
  季内接获的投诉及建议,主要是关于公共交通服务(81%)、执法事宜(15%)和交通情况(2%)。
   
  与公共交通服务有关的个案,由上季的6 531宗下降至今季的4 588宗。涉及违例泊车及其他执法事宜的个案,由1 309宗下降至861宗。有关交通情况的投诉及建议,由298宗下降至101宗。涉及道路维修的个案,则由200宗下降至88宗。
   
  交通投诉组于季内接获的投诉及建议均已转交有关的政府部门及公共交通机构跟进。
   
  季内,6 492宗个案的调查工作已经完成。在这些个案中,有5 537宗(85‍%)证实成立,而不成立的个案有23宗(少于1%),其余932宗(14%)则因证据不足而无法追查。
   
  就证实成立的个案而言,有关政府部门及公共交通机构已采取措施以改善情况,或正考虑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在这些个案中,有58名驾驶者被警方票控。
   
  季内,有关的政府部门及公共交通机构共采纳了10项市民提出的建议,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和交通情况。有关个案的概要载于附录。
   
  市民可致电交通投诉组热线2889 9999(办公时间以外提供留言服务)、以传真2577 1858、电邮info@tcu.gov.hk或于该组网站(www.tcu.gov.hk)填妥网上表格,提出建议或投诉。
 
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