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及生态局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附图)
***************************
   环境及生态局(环境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环境学院举办首场「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环境局局长谢展寰主讲,让同事们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并以此作为局方以及所有同事未来工作的重要指引。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主席也对新一届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谢展寰在座谈会上说:「习主席的讲话对香港实现良政善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引作用,而习主席提出的的『四点希望』更是环境局的工作目标。新成立的环境局职责范畴涵盖环境保护、自然生态保育、环境卫生、食物安全、渔农和动物福利等政策和工作。这是一个契机,将城市卫生、生活及自然环境合并管理。我们要藉此机遇检视各项工作,以期强化执行力、简化程序、制定措施和行动方案,从多方面提升效率,希望『做好实事,以结果为目标』,达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谢展寰勉励同事在制订及执行政策时,必须以民为本,以务实有为的态度,无惧困难,并以切实排解民生忧难为目标,努力为香港市民缔造一个更全面的舒适和健康生活环境。
 
      环境局和旗下部门,包括渔农自然护理署、环境保护署、食物环境卫生署、香港天文台和政府化验所约七十名高层同事出席今天的首场座谈会,谢展寰会继续为所有高层同事主讲另外三场座谈会。部门亦会各自举办多场座谈会,让所有同事更准确地把握习主席重要讲话内容的核心要义和精神。
 
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环境及生态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环境学院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左一)主讲,让同事们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环境及生态局(环境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在环境学院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环境局局长谢展寰主讲,让同事们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环境局和旗下部门,包括渔农自然护理署、环境保护署、食物环境卫生署、香港天文台和政府化验所约七十名高层同事出席今天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