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22」小学组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出席「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22」小学组活动的致辞全文:

温(幸平)主席、梁(俊杰)主席、李(文斌)主席、各位嘉宾、各位义工、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我很高兴在今年香港书展,与大家一起出席「我们一起悦读的日子2022」小学组活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自二○一五年起举办这个活动,一直本着服务学生的初衷,以推动阅读、鼓励写作为目标,希望透过这些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十分有意思。我过去数年也有参与此活动,今年转了岗位也能参加,见到各同学透过活动养成了阅书的习惯。 

  通过阅读可以认识祖国、认识香港、认识自己,大家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启迪心灵,建立良好的品格,开阔视野。在书海中漫游,还可以发掘到宝藏,而阅读的过程本身已是其乐无穷。 

  政府重视青年发展,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指示我们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青少年最富有朝气和梦想,青年人可透过阅读汲取各方面知识,好好装备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政府透过香港公共图书馆在社区积极推广阅读风气,让青年从小开始养成阅读习惯。今年是香港公共图书馆设立踏入第60周年,特别推出「阅读/生活再发现」推广活动,为儿童及青少年举办一些大型阅读活动「夏日阅缤纷」,共有超过100个现场及线上活动,我鼓励大家参加,让家长与子女享受亲子共读的乐趣。

  公共图书馆在今年书展场内设置了摊位,分享「馆长精选60本中文电子书」,及推介电子书及电子资源等图书馆服务。大家有时间记得参观一下。

  最后,我再次多谢主办单位举办这项有意义的阅读活动,今日虽是阅读活动,也邀请了海关来作示范,希望各位可以之后书写感受,令更多青少年学生可以感受阅读的乐趣,并衷心祝愿今年的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