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众街市摊档八月上旬公开竞投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公布,为更有效运用空置的公众街巿摊档及为巿民提供就业机会,辖下37个街巿共309个摊档将于八月上旬进行公开竞投。

  摊档可售卖货品涵盖非食物类乾货或湿货、食物类乾货或湿货、鲜肉、鲜鱼、烧味和卤味等。租约为三年的固定租期,由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租期届满后没有租约续期权利。每月租金竞投底价视乎个别档位的大小及位置,由五百八十元至一万元不等。

  食环署发言人说:「凡年满十八岁并通常居于香港的人士,均可参加摊位竞投。为提供机会让更多人士投得摊档,并提高摊档种类的多元化以增加市民的购物选择,每名承租人在同一街市租赁摊档的数目将有所限制。任何人士不得在是次竞投活动中,于同一街市中租用多于一个摊档。此外,现有摊档的承租人(于二○二一年已签订一年短期租约的现有摊档承租人除外)不得参与第一轮竞投同一街市的任何摊档,只可于第二轮竞投中竞投一个摊档。」

竞投日期、地点及摊档数目如下:

九龙区(一)
——————
竞投日期:八月二日(星期二)及八月四日(星期四)
竞投地点:香港皇后大道中345号上环市政大厦5楼上环文娱中心剧院
摊档数目:分别为15及12个


九龙区(二)
——————
竞投日期:八月八日(星期一)
竞投地点:九龙荔枝角荔湾道19号荔枝角政府合署二楼礼堂
摊档数目:37个

港岛及离岛区
——————
竞投日期:八月九日(星期二)
竞投地点:九龙荔枝角荔湾道19号荔枝角政府合署二楼礼堂
摊档数目:67个

新界区
———
竞投日期:八月十日(星期三)至八月十二日(星期五)
竞投地点:九龙荔枝角荔湾道19号荔枝角政府合署二楼礼堂
摊档数目:分别为62、62及54个

  公开竞投会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入场,额满即止。食环署将在每场竞投会开始前的30分钟登记及派发即场竞投会的入场票。欲参与竞投人士须于竞投会场地的等候区轮候,出示其香港身份证或护照作登记以领取该竞投会的入场票。此外,竞投人士经核实资格后会获发专属竞投牌作竞投之用。为确保公开竞投能在有秩序及公平情况下进行,食环署已邀请警方、廉政公署及竞争事务委员会代表到竞投场地进行监察。

  为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风险,进场人士必需遵守「疫苗通行证」相关要求,方可进入竞投场地。他们并需注意及遵守场地有关防疫措施,包括进场前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量度体温和时刻佩戴口罩等。

  有兴趣竞投人士请参阅连结www.fehd.gov.hk/tc_chi/pleasant_environment/tidy_market/202208_open_auction_annex.html,了解作公开竞投的街市摊档资料。

  公众街市摊档竞投详情将上载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有兴趣竞投人士可浏览该网页,或与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联络。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