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在税务大楼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财库局局长许正宇主讲,近千名财库局辖下政策科和部门中、高层同事透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深入思考如何将「四个必须」及「四点希望」融入并落实在日常公务上。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当中提出「四个必须」: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习主席也对新一届政府提出「四点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许正宇说:「要实践『四个必须』及实现『四点希望』,我们需要回答一个核心问题──财库局要为国家和香港做什么。」

  对财经事务科来说,许正宇表示要以积极的金融发展政策聚财创富;以金融助力国家策略例如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以「金融惠民」为目标,持续改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金融基建及政策。库务科方面,要确保公共资源用得其所、通过国际税务协定及其他税务政策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并促进公共服务电子化,便利市民及企业。

  在座谈会上,财库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财库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财库局副局长陈浩濂及财库局政治助理叶俊廉也有跟与会者分享看法。

  此外,与会同事发言分享感受,包括要好好装备自己,例如透过《公务员易学网》为工作增值,更要精益求精,为香港增值。

  许正宇又勉励各同事做好实事,不断求进,以结果为目标,让财库局成为「行动型」及「执行型」的政策局,以切实的政策措施回应中央及广大市民的期盼。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就此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座谈会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在税务大楼举行,由财库局局长许正宇主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就此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财库局局长许正宇(右二)、财库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甄美薇(中)、财库局常任秘书长(库务)朱曼铃(右一)、副局长陈浩濂(左二)及政治助理叶俊廉(左一)参与座谈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财库局)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就此举办「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让与会者深入了解国家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座谈会由财库局局长许正宇主讲,近千名财库局辖下政策科和部门中、高层同事在现场及透过线上方式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