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辽宁省香港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主题活动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在辽宁省香港商会「廿五载风雨同舟 辽港情再谱新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主题活动的视像致辞:

陈绿平副省长(辽宁省副省长)、各位辽宁省香港商会的执委和会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在辽宁省香港商会「廿五载风雨同舟 辽港情再谱新篇」主题活动上,通过视频与大家见面。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二十五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虽然过程中,我们面对过困难、经历过挑战,但凭借中央的强大后盾、「一国两制」的生命力和优越性,以及香港市民自强不息、勤奋努力,每次香港都能战胜挑战,向前迈进。

  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表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维护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续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注入强大信心和巨大动力。

  辽宁省是实力雄厚的工业强省,是国家东北地区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门户,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香港位处国家南端,是国家与东南亚区域合作的桥梁,东南亚也是香港联通世界的重要区域。过去多年,不少辽宁企业在香港上市融资,而作为辽宁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地,香港也是辽宁企业「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场的优选平台。

  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与辽宁的合作。二○一四年,特区政府在沈阳设立了服务东北三省的驻辽宁联络处。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驻辽宁联络处发挥促进辽港合作交流的职能,持续促进两地的关系。

  我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的鼎力支持,并诚邀大家支持和参与驻辽宁联络处举办的一系列庆祝回归二十五周年活动,进一步增进辽港之情,同享喜悦。

  最后,我祝愿辽港两地继续携手共进,同开新篇,也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7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辽宁省香港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主题活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