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宣布以下的高层官员任命:

(一)现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黄少珠将于二○二二年八月一日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
 
(二)现任政务司司长办公室施政报告组副主任李佩诗将于二○二二年八月十日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接替届时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梁松泰;及
 
(三)经公开及内部招聘后,委任梁冠康于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出任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五年并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方耀堂。

  就黄少珠和李佩诗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说:「涉及今次调动的同事都是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就梁冠康的任命,杨何蓓茵表示:「梁先生曾任职消防处三十五年。他一直克尽职守,担任各个范畴的职务均表现超卓。我深信他定能带领民众安全服务处面对未来的挑战。」

  对于即将退休的梁松泰,杨何蓓茵说:「梁松泰在过去三十七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期间,督导署方为香港市民提供社会福利服务,范畴甚为广泛,包括长者、家庭、儿童和复康等,以及确保各项社会保障计划持续推行。我衷心祝愿梁先生退休生活充实及愉快。」
 
  对于已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方耀堂,杨何蓓茵说:「作为总参事,方先生一直致力为民安队人员提供充足的行动策划、技术训练和后勤支援,使他们能有效地应对各种紧急情况,我衷心祝愿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为五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梁松泰
———

  梁松泰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八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保安科、前副布政司办公室、前行政立法两局议员办事处、前经济科、前政务总署、以借调形式任职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秘书处、前教育统筹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创新科技署、香港电台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他于二○一七年一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于二○一七年七月至二○一九年九月出任香港邮政署长,并从二○一九年十月起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

方耀堂
———

  方耀堂于一九八六年十一月加入消防处任职救护员。他于一九八九年七月获民众安全服务处聘任为训练主任(后改称为行动及训练主任),于二○一八年七月获聘任为民众安全服务处参事,并于二○一九年十一月至二○二二年五月出任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

黄少珠
———

  黄少珠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二○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布政司办公室、前政务科、前教育统筹局、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公务员事务局及保安局。她于二○一二年六月至二○一九年三月出任保安局副秘书长,于二○一九年三月至二○二一年五月出任行政长官私人秘书,并从二○二一年五月起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工商)(后改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

李佩诗
———

  李佩诗一九九三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二○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布政司办公室、前政务科、行政长官办公室、前贸易署、工业贸易署及前教育统筹局。她于二○○八年八月至二○一一年八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于二○一一年八月至二○一九年一月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秘书长,并从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副总监(后改称政务司司长办公室施政报告组副主任)。
 
梁冠康
———

  梁冠康于一九八三年十一月加入香港海关任职关员。他于一九八六年四月转职消防处任职消防队长,并于二○一五年十一月晋升为消防总长。梁冠康先后出任不同岗位,执行各类职务,包括担任训练学校教官及总部行政工作。他于消防处服务直至二○二一年十一月退休。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黄少珠将于二○二二年八月一日出任工业贸易署署长。
现任政务司司长办公室施政报告组副主任李佩诗将于二○二二年八月十日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宣布,经公开及内部招聘后,委任梁冠康于二○二二年七月二十五日出任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
现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将于二○二二年八月十日展开退休前休假。
前民众安全服务处总参事方耀堂服务政府三十五年后,已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