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内地签署关于中药标准研究及应用合作框架协议
************************
  卫生署今日(七月二十二日)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药研究所)续签为期五年的《关于中药标准研究及应用的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中医药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中医药的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积极与内地相关机构推动在中药检测和参考标准研究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支援下,香港的中药科研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卫生署与中药研究所自二○一七年起在中药标准研究及检测领域紧密合作。中药研究所除为设于香港科学园的临时政府中药检测中心当中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实验室提供研究方面的技术指导外,亦透过合办研讨会,就开发切合香港中药市场需要的DNA测试方法给予宝贵意见。今日签署的《合作协议》将延续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中药检测及标准研究领域的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卫生署将与中药研究所以保证中药品质安全及保障公众健康福祉为共同目标。双方会继续透过不同途径,如专家会议、研讨会及培训等活动,促进中药检测技术及科研领域上的交流和合作,深化以DNA为基础的测试技术及其应用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及推动中药标准研究及应用。
 
2022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