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完成居家隔离的人士可自行剪掉电子手环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提醒,确诊人士按规定完成居家隔离后,可自行剪掉电子手环及删除手机内的「居安抗疫」流动应用程式。
   
  管理新冠病毒阳性检测个案的措施上周起优化。政府要求确诊人士于居家隔离期间必须戴上电子手环,以确保他们遵从法例的隔离要求,没有离开其居家的范围,从而进一步减低出现社区传播的机会。
   
  根据现行规定,居家隔离期预设为14日。进行居家隔离的人士如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并于检测结果呈阳性后的第六天及第七天(接受检测或接收样本翌日为第一天。如无纪录,则以收到检测结果通知当日为第一天),在快速抗原检测中连续两天均取得阴性结果,可提早完成隔离。否则,他们需继续接受隔离及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检测,直至连续两天获得阴性结果,方可完成居家隔离。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接种少于两剂新冠疫苗的居家隔离人士,则须进行14天居家隔离。
   
  发言人表示:「完成居家隔离人士可自行剪掉电子手环和删除手机内的『居安抗疫』流动应用程式。政府不会另行通知。」
   
  发言人提醒,若在非指定情况下剪掉电子手环或删除「居安抗疫」程式,会被视为违反隔离令,属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罚款1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详情可参阅「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呈阳性人士手册」。
 
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