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局主席恭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资助电影夺香港电影金像奖奖项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今日(七月十八日)恭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优胜电影作品《手卷烟》,在第四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取得新晋导演奬。
 
  政府全力资助的电影发展基金在二○一三年三月推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至今已举行了七届。计划以崭新的方式,透过电影创作及制作计划比赛,选拔及培育新秀。
 
  《手卷烟》是第四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大专组的优胜电影作品,获电影发展基金全资资助拍摄。在香港上映以来,不但赢得口碑及观众的支持,票房成绩亦甚为理想。
 
  王英伟说:「『首部剧情电影计划』至今举行了七届,培育了超过十八位新进导演,在业界享有高度评价。随着计划于第六届起优化,奖金及获奖名额均有所提高,计划将为香港电影业培育更多后起之秀,推动电影发展。」

  《手卷烟》为陈健朗执导并与凌伟骏联合编剧的电影作品,由林家栋和Bipin Karma等主演;共获七项提名,包括新晋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及最佳动作设计,最终由陈健朗夺得新晋导演奖。
 
  「首部剧情电影计划」是政府支援电影业的措施之一,以比赛形式进行,分大专组及专业组,参赛团队中的导演必须从未执导八十分钟或以上的商业电影。电影发展基金会拨款资助优胜团队落实得奖的电影计划,以商业模式拍摄其首部剧情电影。优胜团队须完成电影策划、制作及发行等整个电影生产及销售过程,从中学习筹划一部剧情电影从创作到实务的知识。
 
 
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