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参观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和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七月十三日)在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的陪同下,到访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和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了解两所研发中心最新发展动向。
   
  孙东教授先参观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与研发中心主席杨敏贤及管理团队会面。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阐述研发中心的工作及发展方向,并介绍多个研发项目,包括再生纤维素基不含全氟化合物表面处理、服装循环回收再造系统和由回收纺织品制成的纤维素高吸水性聚合物等。
   
  他其后到访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听取研发院主席程伯中教授和行政总裁余宏德介绍研发院的工作和各项核心技术及应用,包括在疫情期间开发的各项防疫产品,以及创新的组装合成建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孙东教授表示,两所研发中心的项目在国际间屡获殊荣,为香港的科研工作交出亮丽的成绩表。他肯定研发中心在缔造蓬勃的创科生态环境的贡献,有助凝聚「官产学研」进行科技合作。政府会继续支持机构将科研成果落地,全力推动香港「再工业化」发展。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今日(七月十三日)在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左一)的陪同下,到访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并与研发中心主席杨敏贤(右一)和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左二)合照。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今日(七月十三日)在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一)的陪同下,参观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并与主席程伯中教授(左二)和行政总裁余宏德(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