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22年专业会计师(修订)条例草案》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欢迎立法会今日(七月十三日)通过《2022年专业会计师(修订)条例草案》,优化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选举安排及公会的行政程序。
 
  修订后的《专业会计师条例》提升公会理事会选举的提名门槛,把候选人须取得的会计师提名数目由现时两名(一名提议及一名附议)增至10名(一名提议及九名附议),并新增候选人须取得两名会计及财务汇报局(会财局)谘询委员会成员附议提名的要求。修订条例亦统一全部14名当选理事的选举周期为每两年改选一次,以及完善公会举办理事会选举和大会的行政程序。
       
  许正宇说:「修订条例确保公会机构管治稳健,并在会财局与公会之间建立紧密连系,让该会能有效地履行在新会计专业规管制度下的各项职能,从而促进业界的长远发展。」
       
  修订条例将在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生效。根据过渡安排,公会理事会14名现任当选理事的任期将在二○二三年年底结束。经优化的选举安排将在届时举行的理事会选举适用。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