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推出「绿绿收」一站式信心回收服务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七月十二日)宣布,将于本月十五日在九个地区全面开展「绿绿收」一站式信心回收服务,以鼓励屋苑居民将更多可回收物分类回收,转废为材,为即将落实的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做好准备。

  环保署的「绿展队」会与参与屋苑因应其具体情况制订具体的服务安排,并协调「绿在区区」营办团体及环保署的回收服务承办商(包括塑胶回收先导计划及玻璃管理等相关计划的承办商)提供一站式回收服务,收集塑胶、玻璃樽、小型电器、悭电胆及光管、充电池及四电一脑等多种缺乏商业回收出路的可回收物,再交由下游回收商作妥善处理。此外,「绿展队」亦会协助屋苑优化其现有回收设施,提升回收管理措施和形象,并为屋苑提供宣传教育及推广支援,以提升屋苑回收物的质和量。「绿绿收」的服务范围涵盖的九个地区为大埔、西贡、中西区、东区、深水埗、荃湾、屯门、沙田和观塘。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环保署会监察「绿在区区」营办团体及环保署回收服务承办商的工作,以确保塑胶等缺乏商业回收出路的可回收物得到妥善处理或循环再造,相信此举有助提高市民参与干净回收的信心。

  发言人又说,环保署「绿展队」正邀请区内的屋苑登记使用「绿绿收」服务,并联络相关物业管理公司及协会支持计划,初步反应正面。环保署会继续向相关持份者推广此项服务,包括于本月中起在行经有关地区的公共交通工具进行广告宣传及在社交媒体推广,让更多屋苑居民认识并善用「绿绿收」一站式信心回收服务,积极参与回收物分类回收,从而提升屋苑的回收量。环保署的目标是于今年内招募七成主要屋苑采用服务,并会于稍后检视其成效和总结经验,以考虑日后将服务扩展至全港各区。

  欲采用服务的屋苑可由管理人员透过网上进行登记(epd-rbcs.odensystems.net/GccsForm/Index),计划详情可浏览环保署网站www.greencollect.hk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