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会面(附图)
**************************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七月十一日)下午首次以新一届政府政务司司长的身分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及副主席马逢国会面。他们往后会定期会面,以加强行政、立法之间的沟通。

  会面上,陈国基表示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良性互动的行政立法关系,作为同为香港开新篇的重要基础,并期待与立法会一同继续贯彻「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实践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七月一日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点希望」。陈国基特别感谢立法会在上周的立法会会议上辩论关于落实习主席讲话的休会待续议案,向政府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良政善治实现良好开局。

  陈国基对于新一届政府和立法会做好行政主导及「爱国者治港」这套「组合拳」,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以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充满信心。他表示政府会积极配合立法会履职,包括法案和拨款审议、质询及议案辩论。

  除了政务司司长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定期会面外,政府各主要官员亦会通过不同方式,包括立法会及相关委员会会议,以及行政长官提出定期在立法会举行前厅交流会,主动积极与立法会议员就政府提交立法会审议的立法和拨款建议等交流意见,做好解说,从而使更有利香港社会和民生的法律和政策措施得以制定落实。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中)今日(七月十一日)下午首次以新一届政府政务司司长的身分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左)及副主席马逢国(右)会面,加强行政、立法之间的沟通。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右)今日(七月十一日)下午首次以新一届政府政务司司长的身分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中)及副主席马逢国(左)会面,就各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