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今日(七月十一日)举行第一次会议。
 
  在今天的会议上,委员讨论了推动香港数字化经济发展的策略。委员就推动政府和社会更有效发展和应用数码基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促进数据流通、进一步加快数码转型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委员亦就数字化经济的各方面,包括应用数据和资讯科技于经济和金融发展、优化政务和智慧城市管理、提升相关产业潜力,以及加强教育、人力资源和法规配套等,提出了意见。
  
  陈茂波表示∶「要推动社会高质量及快速发展,数字化是重要趋势。特区政府致力加强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并透过与业内专家和持份者经验交流,为未来制订实际蓝图,领导发展方向。今天的会议具高度建设性及启发性,我感谢委员的宝贵意见。」
 
  委员会的成员包括相关政策局和部门的政府官员,也包括来自工商、物流、电商、资讯及通讯科技、学术等界别的专家和学者。    
 
  财政司司长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成立委员会,旨在就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向政府提供意见,重点包括∶
  • 确定关键发展趋势、主要驱动因素、关键成功要素,以及发展举措;
  • 制订发展方向、策略、重点领域、优先事项和关键绩效指标;
  • 制订有关加强与主要持份者合作与协调的策略和措施;
  • 推动数据服务的产业发展;
  • 制订有关鼓励不同行业采用数字化的策略和措施;及
  • 推进数码政府的发展。
 
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财政司司长
 
官方委员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
政府经济顾问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
 
非官方委员
—————
郑松岩博士
车品觉
邱达根
许汉卿
李帆风
梁启元博士
李子树
林洁贻
蒙美玲教授
沈向洋博士
杨德斌
杨全盛
容永康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四)今日(七月十一日)主持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旁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三)、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左三)、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右一)、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左二)和政府经济顾问梁永胜(左一)。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五)今日(七月十一日)主持数字化经济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