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勉励警员无负国家主席期望(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九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勉励毕业学员无负国家主席习近平期望,致力维护国家安全及稳定香港社会,以推动香港社会长远发展,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李家超在致辞时说,诚如习主席刚在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香港不能乱也乱不起」,因此必须防患未然。他强调稳定是所有事情的基础,倘若没有稳定,发展便无从说起;民心所向的真正价值亦无从发挥。

  行政长官忆述二○一九年香港经历了前所未见的艰难和冲击,「黑暴」、「港独」及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把香港破坏得令人痛心,而警务工作亦面对极大挑战和考验。他赞赏警队一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展现无比的担当。
   
  他指出香港在《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下回复安全,去年伤人及严重殴打、抢掠、扒窃等案件数字更录得十年新低,足见警队严正执法和积极宣扬守法观念的工作再显成绩。
   
  最后,李家超表示香港警队已经由城市治安警察,发展成为一支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稳定的执法力量。他勉励学员传承警队精益求精的精神,全力以赴令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今次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是第一次全面以中式步操进行,共有31名见习督察和83名学警结业。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九日)在香港警察学院检阅结业会操。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九日)在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二)今日(七月九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的结业会操后,在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右一)陪同下,与结业学员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四)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左二)今日(七月九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的结业会操后,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检阅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