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提醒市民二○二二年(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的登记时间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九日)表示,自二○二二年(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在六月二十三日开始接受更改登记纪录申请及新登记以来,电子登记平台及八间临时服务中心一直运作畅顺。截至七月八日下午六时,剔除重复登记/申请,已收到约23万个新登记及18万个更改储值支付工具帐户的申请。
   
  发言人提醒现有登记人(即曾在今年四月获发第一阶段消费券的市民),如无意在第二阶段更改储值支付工具帐户或其他登记纪录,便无须办理任何手续。政府会利用他们现有的登记纪录作资格审核,并在七月底以短讯通知结果。
   
  至于从未登记的合资格市民,以及有意更改储值支付工具帐户以收取第二阶段消费券的现有登记人,须在七月二十三日或之前透过消费券计划网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内的电子登记平台或前往任何一间临时服务中心由职员协助办理手续。登记人一般会在递交登记/更改登记纪录申请后约一星期收到短讯通知结果。八间临时服务中心的地址及办公时间可参阅计划网站,巿民可先致电计划热线18 5000预约。
   
  市民如选择上载身分证复本作身分认证,需要确保上载的图像清晰、不反光及符合格式要求,否则政府无法处理有关登记/更改登记纪录申请。登记人若收到短讯通知其上载的身分证复本不符合要求,可在七月二十三日或之前重新登记/申请,上载符合要求的身分证复本。
   
  发言人重申,每名登记人只可就计划登记╱更改储值支付工具帐户一次,重复的登记或更改将不获受理。每个储值支付工具帐户亦只可登记一次,递交登记后便不可更改,因此市民需确保提供的储值支付工具帐户有效及资料正确无误,以便在八月七日开始分期收取第二阶段的消费券。

  发言人特别提醒市民,须小心保护个人资料,政府及其委聘的承办商只会透过特定电话号码与登记人联络(包括致电登记人或向其发短讯),有关的特定电话号码载于计划网站。

  市民欲了解计划的详情,可浏览计划网站或致电热线18 5000查询。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