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率义工到离岛协助长者接种新冠疫苗(附图/短片)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领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到离岛,伙拍外展医护人员,协助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

  继上月参与「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义工服务后,公务员义工再接再厉,分成五小队到大屿山、坪洲、长洲和南丫岛服务长者。

  杨何蓓茵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联同外展队到大澳,协助长者接种疫苗。其间,他们也趁机会和长者倾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需要。

  杨何蓓茵说:「预计今日有60多人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接种疫苗,而接种者逾八成是70岁或以上长者,有10多位更是年逾九旬,包括一位百岁婆婆。由于部分接种者的住处较为偏远,交通未必能直达,我们前往每一位接种者的住处需时可能较长。今日天气炎热,医护人员和义工都加倍注意针药的储存和辅助器材的状态,所有人也齐心将服务做好,希望长者能尽早获得疫苗的保护。」

  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开展以来,外展医护人员、负责联络的公务事务局人员和义工克服不同突发情况如天气变化所带来的挑战。「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专为一些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行动不便人士,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至今,不同医护机构或团体合共组成了1 483个小队,为70岁或以上长者及行动不便人士接种了超过30 000剂疫苗。

  杨何蓓茵感谢长者们支持新冠疫苗接种,并感谢参与今次「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公务员义工。她鼓励公务员积极投入不同的义工服务,亦鼓励部门在筹划义工服务时,可与不同地区组织及社福机构合作,合力建构关爱社会。

  有特别需要的市民可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查询热线5688 5234,登记上门免费接种疫苗服务。市民若家中有长者而能够带他们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请立即替他们预约或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以及早获得疫苗的保护。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领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到离岛,伙拍「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外展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前排左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前排左一)和大澳乡事委员会主席何绍基(后排左一)在大澳与刚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八旬长者(前排左三)及其家人和外展医护人员合照,一起支持新冠疫苗接种。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领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到离岛,伙拍「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外展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右三)在大澳陪伴一位百岁长者(右二)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领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到离岛,伙拍「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外展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第二排左六)、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第二排左五)、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第二排左四)和公务员义工与医护人员在出发往离岛前合照,一同呼吁市民按时接种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左二)今日(七月九日)率领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到离岛,伙拍「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外展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左一)在大澳协助一名刚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八旬长者(右二)把其新的接种纪录储存在流动电话。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领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到离岛,伙拍「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外展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示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左)在贝澳陪伴一位八十多岁长者(中)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九日)率领公务员事务局义工队和政务主任协会义工队到离岛,伙拍「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的外展医护人员,协助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图示杨何蓓茵(中)和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左)聆听棚屋居民讲述在棚屋的生活起居。

网上广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率义工到离岛协助长者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