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到访工业贸易署和投资推广署(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分别到访工业贸易署(工贸署)和投资推广署,了解支援中小企业和促进外来直接投资等工作的最新情况。
   
  丘应桦今日(七月八日)在署理工业贸易署署长何兆康陪同下,到访工贸署综合顾客服务中心。该中心于今年五月启用,提供资讯查询和各项牌照申请及登记的一站式服务。他其后参观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听取工贸署人员讲解部门对中小企业的支援措施,尤其是疫情期间的网上支援服务。
   
  丘应桦亦与工贸署首长级人员会面,了解部门推动工商业发展和提升与贸易伙伴关系的工作,以及支援中小企业的主要措施,包括多项资助计划例如「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和「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
   
  他指出,中小企业是香港经济的重要支柱,因此缔造有利的营商环境,协助企业升级转型和营销是十分重要。他勉励工贸署同事继续致力支援中小企业提升整体竞争力,并协助业界部署内地和海外营商策略,以拓展更大的市场。
   
  丘应桦日前亦到访投资推广署,听取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介绍促进外来直接投资,以及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的最新情况。
   
  投资推广署会加大力度在海外宣传香港的营商环境和机遇,分享香港的最新和真实现况,以促进更多外来投资,协助海外企业善用香港作为连接内地的重要平台。
   
  丘应桦强调必须向国际商界说好香港故事,让他们知道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及「一国两制」下,香港具有的独特优势,以及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下所带来的庞大机遇。
 
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七月八日)到访工业贸易署(工贸署)。图示丘应桦(左一)在署理工贸署署长何兆康(左二)陪同下,参观工贸署综合顾客服务中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七月八日)到访工业贸易署(工贸署)。图示丘应桦(左二)参观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听取工贸署人员讲解部门对中小企业的支援措施。旁为署理工贸署署长何兆康(左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日前到访投资推广署,了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以及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的最新情况。旁为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