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推出电视节目《青年湾区职Fun班》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推出全新的电视节目《青年湾区职Fun班》,将于本周六(七月九日)首播。节目透过介绍十多位参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就业计划」)的香港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工作和生活,让公众从多角度了解国家和大湾区内地城市的最新发展和面貌。
 
  《青年湾区职Fun班》电视节目共有八集,以写实形式,走访参与「就业计划」的香港青年,了解他们如何把握大湾区建设带来的事业发展机遇。他们亦会分享初入内地职场遇上的新机会和新挑战,以及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生活期间的不同体验,包括当地的生活面貌和民风人情,同时发掘不同城市中有趣和具吸引力的事物。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二○二一年一月推出「就业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现时已有接近1 100名毕业生通过「就业计划」到大湾区不同内地城市和企业工作。
 
  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赞助、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制作的《青年湾区职Fun班》共有八集,每集半小时。七月九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十时三十分在无綫电视81台播出,并将于七月十六日起逢星期六晚上七时在无綫电视82台及九月十八日起逢星期日晚上十时在无綫电视85台重播。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办公室一直透过策略性的宣传推广活动,向社会各界发放更多、更全面有关大湾区建设的信息,更藉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契机,赞助制作《青年湾区职Fun班》,加强向大众特别是青年介绍大湾区建设可为他们带来的发展机遇。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