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带领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
*****************
  政府今日(七月六日)宣布成立「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由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带领多个政策局及部门,致力提升香港整体环境卫生和市容,并透过广泛的社区参与,整合力量,齐心建设整洁宜居的环境。

  第一阶段的工作是统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清洁大行动,结合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力量,特别是即将在十八区成立的「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的义工网络,清理全港各区的卫生黑点。随后在今年十月,工作组将总结第一阶段的经验,督导相关政策局和部门制定持续的行动计划、绩效指标,以及评估措施成效的制度。工作组同时会开展推动改善市容的工作,例如美化公共空间、改善街道设施、优化园林建筑、街道景观等。

  卓永兴说:「对涉及不同部门职权范围的环境卫生问题,工作组会从根源解决问题,特别是厘清责任谁属、理顺流程、整合力量,从而建立快速有效处理类似问题的『标准运作模式』,然后交予相关部门落实执行。」

  「我们亦会本着集结可集结的力量、共同解困的原则,广邀地区组织参与,包括:非政府团体、义工网络、业主立案法团、分区委员会、环保界、教育界等,以及『地区服务及关爱队伍』的义工网络。」

  工作组由政务司副司长督导,环境及生态局主力推动。参与工作的政策局及部门众多。视乎需要,工作组会增补其他的政策局和部门加入。

  工作组的首次会议,将于下星期举行。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