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接获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就电缆意外事件提交的详细报告
**************************
  六月二十一日,元朗宏乐街与朗屏8号附近一条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电缆桥起火,影响元朗、天水围及屯门一带电力供应。政府责成中电就事故进行调查,并于事故发生的两个星期后(即七月六日)提交详细报告。政府今日(七月六日)下午约八时收到中电向机电工程署(机电署)署长提交的详细报告。

  根据中电的详细报告,现阶段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有人为破坏,事故或涉及电力装置故障,中电正循这方向作深入调查。政府现正审视报告内容及技术性资料,并会在有需要时要求中电澄清及提供进一步资料。政府并敦促中电采取改善措施,以防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发言人重申,政府非常关注是次电缆意外,一直和中电密切跟进事态发展和后续工作。事故后,首组电缆已在六月二十四日凌晨完成修复工作,稳定区内供电。其余两组电缆亦分别在六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凌晨完成修复工作。另一方面,在完成电缆桥的临时加固工程后,多个政府部门联同中电在六月二十六日进入电缆桥视察和搜证。中电现正进行移除电缆桥的工作。

  政府根据《电力条例》(第406章)(《条例》)监管电力公司的运作,以确保本港的电力供应安全可靠。《条例》阐述供电商的权力及责任,包括须在电力意外发生后向机电署署长提交报告,说明意外的起因,以及已经采取或将会采取的补救行动。就是次事故,政府要求中电于事故发生的三日后(即六月二十四日)和两个星期后(即七月六日)分别提交初步和详细报告。政府于六月二十四日收到中电的初步报告。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