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将辩论休会待续议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于明日(七月六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根据《议事规则》第十六(二)条动议的立法会休会待续议案。该项议案由李慧琼提出,内容为:「本会现即休会待续,以就下述事项进行辩论: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七一讲话,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

  此外,易志明、梁美芬、葛珮帆和张宇人将分别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三十四(四)条动议四项延展附属法例修订期限的拟议决议案,决议案内容分别载于附录一至四。
 
  严刚将提出一项有关对接深圳,规划共建深港口岸经济带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五。陈月明、易志明和黄元山将分别就严刚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郭伟强将提出一项有关完善法定最低工资制度的议案,议案内容载于附录六。颜汶羽将就郭伟强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政府法案方面,《2022年乡郊代表选举(修订)条例草案》的二读辩论将会恢复。法案若获得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将会交付全体委员会。法案经全体委员会审议后,若全体委员会的报告获立法会采纳,法案将进行三读。

  《2022年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修订)条例草案》将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

  在会议上,廖长江、容海恩和陈健波将分别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廉政公署2021年报及廉政公署谘询委员会报告」、「廉政公署事宜投诉委员会二零二一年年报」和「财务委员会审核2022至2023年度开支预算的报告」,并就该等报告向本会发言。

  议员亦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政府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如欲亲临立法会综合大楼旁听会议,请于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预留座位。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