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界西医院联网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及耐多药鲍氏不动杆菌个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新界西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七月五日)有以下公布:
   
  屯门医院早前公布一个内科及老人科病房有病人组群确诊带有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院方进行筛查,再发现一名51岁的男病人为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带菌者。该名病人现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另外,博爱医院早前公布一个内科及老人科病房有病人组群确诊带有耐多药鲍氏不动杆菌,院方根据既定指引展开追踪筛查,再发现两名男病人(年龄71岁及72岁)确诊带有耐多药鲍氏不动杆菌。两名病人情况稳定,正接受隔离治疗。
   
  上述两间医院已根据既定指引,执行下列加强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强清洁及消毒病房;
  2. 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及病人手部卫生;及
  3. 加强病人及环境筛查程序。
 
  两院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并会继续密切监察病房情况。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