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埔民政事务处举办海陆空汇演庆回归(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大埔民政事务处和大埔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了一场盛况空前的海、陆、空汇演,展现大埔区的传统文化和地区特色。
 
  海、陆、空汇演包括25艘以大埔地区特色为装饰的彩灯船于吐露港及林村河巡游;香港回归纪念塔亮灯仪式、摊位同乐日和音乐文艺晚会;以及200架无人机在吐露港上空的飞行表演。活动由超过20个地区团体负责统筹及参与,充分展现大埔社区和谐团结的一面。
 
  海陆空汇演得以顺利举行,有赖各负责「海陆空」事宜的政府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海事处和水警为彩灯船汇演及申请相关海上法规的许可提供大量的资料及协助;天文台及民航处就天气及无人机表演提供专业意见,以符合空中表演的规例及安全要求;警务处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则致力维持大埔海滨公园及林村河两岸的陆上秩序及场地上的配合,确保市民能安心观赏表演。民政事务总署及大埔民政事务处感谢上述部门的支持和配合。
 
  此外,活动亦汇聚中港两地年青人的参与。其中,香港回归纪念塔亮灯仪式中,由香港及罗湖区两地青年人演唱的歌曲《相约大湾》,便是由大埔青年网络及罗湖区的青年人在疫情期间共同制作。歌曲满载两地青年人的情谊,亦加深他们对香港及国家发展的认识,同时亦展现青年人在疫情期间勇于挑战、灵活变通及砥砺前行的精神。
 
  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在香港回归纪念塔亮灯仪式致辞时表示,香港在过去数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幸得国家支持和市民团结发挥正能量,香港得以继续向前迈进。她殷切希望香港的青年人继续积极投入参与各项社区建设和活动,为祖国和香港的发展出力,一同建设美好的中国香港。
 
  大埔民政事务处于七月至十一月会在大埔区举办更多精彩的庆回归活动,包括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的青少年画作征集及展览、在大埔广福球场举行的大埔乡郊杯足球赛及在香港科学园及区内学校举行的创科@大埔等,让市民一同分享回归的喜悦。
 
  有关十八区民政事务处举办的庆回归活动详情,欢迎市民浏览民政事务总署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ADFB)。
 
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大埔民政事务处和大埔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了一场海、陆、空汇演。图示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中)、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左五)及大埔民政事务专员陈巧敏(右五)在「大埔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林村河彩灯船巡游汇演回归塔亮灯仪式」上与地区人士合照。
大埔民政事务处和大埔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了一场海、陆、空汇演。图示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右五)、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右六)及大埔民政事务专员陈巧敏(右七)在香港回归纪念塔前与地区人士合照。
大埔民政事务处和大埔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了一场海、陆、空汇演。图示市民在林村河一带欣赏龙舟表演。
大埔民政事务处和大埔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了一场海、陆、空汇演。图示以大埔地区特色为装饰的彩灯船在吐露港上巡游。
大埔民政事务处和大埔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了一场海、陆、空汇演。图示无人机在吐露港上空拼出「大埔」两字。
大埔民政事务处和大埔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昨日(七月三日)在大埔海滨公园举行了一场海、陆、空汇演。图示无人机在吐露港上空拼出「25」两字,祝贺香港回归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