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视察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三日)上午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央指挥中心和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台风袭港后恢复运作的情况及疫苗接种安排。

  杨何蓓茵表示:「政府会继续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并鼓励市民适时接种疫苗。新冠疫症当前,公务员事务局、医护团队和行政支援人员不会掉以轻心,会持续推行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而专为长者和有特别需要人士而设的『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亦正全面进行。」

  位于政府总部的中央指挥中心除了监察疫苗接种中心的日常运作外,亦用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例如恶劣天气,与各疫苗接种点保持密切联系,以便在短时间内作出应变,作出人手和物资的调配。同时,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遇上突发情况亦会通知指挥中心。

  政府已向曾预约于台风袭港期间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的人士发出电话短讯,通知新的接种时段。市民亦可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选择其他接种时段。此外,热线中心将于明日(七月四日)致电通知「疫苗到户接种服务」受影响的市民新的接种安排。

  杨何蓓茵感谢中央指挥中心和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各位人员,致力为市民提供服务。

  她说:「近来,新冠确诊个案居高不下。由于疫苗的保护力会随着时间而下降,市民应留意专家建议的疫苗剂次相隔的时间,按时接种下一剂疫苗,特别是60岁或以上人士应尽快接种第四剂疫苗,以加强疫苗保护力,保护自己以减低一旦染疫所带来重症和死亡的风险。现时,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其他接种点的疫苗接种能力都是供过于求,市民应适时接种疫苗。」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三日)上午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央指挥中心和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台风袭港后恢复运作的情况及疫苗接种安排。图示杨何蓓茵(站立,右)与一名刚在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的市民倾谈。旁为营运该中心的医疗团队负责人郭宝贤医生(站立,左)。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右)今日(七月三日)上午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央指挥中心和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台风袭港后恢复运作的情况及疫苗接种安排。不少市民因为台风关系改在今天于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三日)上午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央指挥中心和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台风袭港后恢复运作的情况及疫苗接种安排。图示杨何蓓茵(站立,左二)听取公务员事务局一般职系处长陈信禧(站立,左一)和中央指挥中心主任讲解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最新情况。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三日)上午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央指挥中心和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台风袭港后恢复运作的情况及疫苗接种安排。图示杨何蓓茵(左)在中央指挥中心了解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运作情况。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七月三日)上午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中央指挥中心和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台风袭港后恢复运作的情况及疫苗接种安排。图示杨何蓓茵(左一)与一名刚在官涌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的市民倾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