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别行政区在日内瓦庆祝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六月三十日)(日内瓦时间)在日内瓦举办酒会,获超过200名来自瑞士政府、外交使团、国际组织和企业的代表踊跃出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罗志康说:「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因为中国政府在25年前该天正式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罗代表说,尽管香港在过去25年面对多项本地及国际挑战,但香港经济表现一直保持强韧并迅速回复增长。根据世贸组织的最新数据,香港在二○二一年持续是全球第八大贸易体。
   
  罗代表续说:「香港现正进入一个稳定和繁荣的新时代。新一届特区政府在新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的带领下将于明天上任。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李先生承诺将团结和带领香港人一起开启新的篇章,并继续确保成功实施『一国两制』和保持香港高度自治,以维持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
   
  呼应罗代表所言,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司徒加敏说:「虽然经历疫情,但香港的经济前景仍然乐观:二○二一年的整体增长为6.4%,而投资支出更上升了10.1%。在二○二二年,最新型Omicron变异病毒株肆虐仍然造成困扰,拖累全球经济前景,但根据最新预测,香港全年仍有1至2%的实际增长。」
   
  司徒处长亦向来宾介绍香港艺术和文化方面的最新情况,她说:「香港故宫博物院将于七月二日开幕,与M+并肩,成为全球最大型文化项目之一的西九文化区的地标。」
   
  二十五周年庆典的主题是「新时代──稳定、繁荣和机遇」。它不仅反映了香港在过去25年成就超卓,亦彰显了香港对建设更美好未来的热切期待和信心。
 
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4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罗志康(左)和香港驻柏林经贸办处长司徒加敏(右)于六月三十日(日内瓦时间)在日内瓦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酒会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