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副局长及政治助理(附图)
**************
  行政长官办公室今日(七月一日)公布,行政长官李家超委任第六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四名副局长和两名政治助理。
 
  获委任的副局长和政治助理为:
 
副局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
 
政治助理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叶俊廉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张进乐
 
  他们今日履新。李家超今日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及上述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监誓。政府会另行公布其余副局长和政治助理的人选。
 
  李家超说:「我十分欢迎这些有抱负、有能力、有担当的人士,继续留任在政治委任团队,为国家、为香港作出贡献。我相信他们会全力以赴,协助司局长联系社会各界,有效施政,同为香港开新篇。」
 
  以下是各获委任的副局长及政治助理的简历:
 
陈百里
--- 
  陈百里现年四十五岁,自二○一七年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陈百里在加入政府前,从事科技范畴的工作约十年,在知识产权贸易及跨产业合作方面具备经验。他于二○○八年至二○一三年担任观塘区区议员,二○一三年至二○一七年担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
 
  他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获授电机工程学士和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
 
陈浩濂
---
  陈浩濂现年四十五岁,自二○一七年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
 
  陈浩濂拥有多年出任跨国银行高级行政人员的经验,包括曾为东方汇理银行环球市场部董事总经理,以及渣打银行金融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在加入政府前,他曾服务多个业界组织,包括香港财经分析师学会副会长、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董事、金银业贸易场顾问及香港总商会理事。陈浩濂分别在二○一二年和二○一六年当选中西区区议员。陈浩濂现为自由党成员。
 
  陈浩濂持有美国密歇根大学经济学(荣誉)及心理学学士学位,并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的资格。 
 
何启明
---
  何启明现年三十七岁,二○二○年起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
 
  何启明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香港制造业总工会总干事,以及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理事会理事。加入政府前,他为立法会议员,并于二○一二年至二○一九年期间任观塘区议员。何启明是香港工会联合会成员。
 
  何启明拥有香港中文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胡健民
--- 
  胡健民现年五十四岁,自二○二一年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
 
  胡健民对在香港、内地和外国经营制造、贸易及投资公司富有经验。于二○一六年至二○一九年期间担任大埔区议员,多年来投身社区及青年服务,参与不同政府法定及谘询委员会(包括公民教育委员会、家庭议会及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的工作,以及曾任职辅助警察。他拥有伦敦帝国学院机械工程学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他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成员。
 
叶俊廉
--- 
  叶俊廉现年三十岁,二○二○年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政治助理。
 
  叶俊廉加入政府前任职金融壹账通(中国平安集团联营公司)高级经理,并曾于二○一三年至二○一八年期间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工作,晋升至助理副总裁。他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成员。
 
  叶俊廉拥有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学士学位。
 
张进乐
--- 
  张进乐现年三十一岁,自二○二一年出任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
 
  张进乐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成员和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他拥有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以及香港城市大学专业会计与企业管治学理学硕士学位。
 
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叶俊廉。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张进乐。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一日)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叶文娟及新委任的四名副局长和两名政治助理监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