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家主席视察香港创科发展(附图/短片)
*******************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六月三十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陪同下,视察香港科学园,听取相关官员和香港科技园公司汇报香港近年的创科发展和前景,参观一家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的重点实验室并鼓励出席的香港科研人员和创科企业代表加倍努力。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向主席简介香港的科研实力和整体创科发展,以及本届政府在五年间投放超过1,500亿元所取得推动创科的丰硕成果。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其后简介在场展示的七项科研成果,涵盖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机器人及工程应用范畴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感谢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并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香港将落实《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助力创科发展和深化港深创科合作。薛永恒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分别向主席介绍新田科技城和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这两大平台,对接深圳科创园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使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习近平主席继而参观香港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下的香港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中心主任叶玉如教授介绍中心的跨学科研究团队,致力推动神经退化性疾病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以准确诊断阿尔兹海默症,从而实现早期筛查和治疗,为人类健康作出贡献。

  结束视察前,习近平主席向30多名香港科研人员和青年创业者代表发表讲话,勉励科研人员、业界及青年,特别是对香港青年的关心,体现对香港创科的重视和肯定,对香港贡献国家科技发展的期盼。出席者包括在港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年科学家和研发人员及创科企业代表等。
 
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六月三十日)前往香港科学园视察香港创科发展。图示习主席(左一)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陪同下,听取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四)汇报香港近年的创科发展和前景。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六月三十日)前往香港科学园视察香港创科发展。图示习主席(右二)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陪同下,听取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一)介绍洪水桥/厦村新发展区。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六月三十日)前往香港科学园视察香港创科发展。图示习主席(右一)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陪同下,听取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一)简介香港的科研实力和整体创科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右一)今日(六月三十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右二)陪同下,前往香港科学园视察香港创科发展。

网上广播

国家主席视察香港创科发展